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鍵字搜尋 進階搜尋
選單
關鍵字搜尋
ENGLISH
ENGLISH



園區導覽
園區視野
影片導覽

殯葬資訊
殯葬禮俗
業者名單
活動花絮
活動照片
影片花絮
地理位置
地理位置

文件下載
文件下載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與我聯絡
與我聯絡
網路追思
網路追思
申訴管道
申訴管道
資料開放宣告
資料開放宣告
隱私權保護
隱私權保護
網站導覽
網站導覽
市政信箱
市政信箱
網站安全政策
網站安全政策
瀏覽人數:1318570人次

園區簡介

大園區公所為秉持慎終追遠、造福鄉里之理念,提供家屬更多元化的服務,以達「緬懷先人、安定後人」的目標,並配合桃園航空城整體發展計畫、加速地方公共建設,遂提出於大園區都市計畫內之第22公墓金寶堂及靈寶堂位址,辦理評估規劃後,拆除原有建物,興建此生命紀念館,增設骨灰(骸)罐之存放量,以因應未來桃園國際機場產業專區及第三跑道擴建工程用地內墳墓遷移與安置時,納骨堂塔位使用之不足。
本工程經改制前之大園鄉公所呂水田鄉長積極爭取下,獲得桃園縣政府同意以桃園縣政府環保局桃園國際機場航空噪音防制費補助新台幣2億7,684萬5,056元;於103年9月21日進行第一期工程,由馮月忠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規劃設計監造,元麒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造施工。嗣後,由改制後之桃園市政府鄭文燦市長同意編列預算新台幣4,800萬元,進行第二期工程,由嘉洋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造施工。
全館於107年1月15日啟用,為加強對於先人以及民眾的服務品質,區公所也向市政府爭取增加工作人員,獲得鄭市長的支持增編;期望在先進的硬體設施下,同步提升軟體的服務品質。相信在此莊嚴而慈悲的美好環境下,先人英靈必能獲得最佳的安眠憩所,亦可讓後代子孫們得以安心奉祀親人先祖於此。